距離上一次到歐洲自助旅行,已經是8年前的事了

這一次多了一個小跟班^^

原本只想到南法看薰衣草,不過還是私心地安排最後二天在巴黎旅遊

法國已經來過五次,但這一次有很多的感想

 

首先,法國人並不像之前給我的感覺很冷漠。不僅我們問路的時侯,即時不會英文,也會用法文熱心地告訴我

我們在雷伯鎮時,還遇到一位老婆婆,把她的停車繳納單送給我們,當場讓我們省了五歐,YA!!

 

二,一向讓我最擔心的巴黎治安,這次則是讓我完全改觀

可能對岸講重話讓他們也開始意識到,必須要好好整頓

所以在重要的觀光地區都可以看到警察或是軍人巡邏

當然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,必要的防偷防搶措施仍然要遵循

 

三,對岸出遊到法國的旅客,現在已經有好多的自助客,且穿著談吐都非常的高雅

千萬不要再把他們想成只是穿西裝打領帶的旅行團。且說實在的....也因為他們,現在很多的觀光景點現在都有中文導覽

不過有好也有壞處,那就是等等等....原本想要爬聖母院,沒想到竟然要等至少一小時....當場轉頭走人.....

 

四,之前去日本或這次回台,特別有感覺台灣的外來客真的變多了

每次入境檢查,外國人入境真的比本國人還多很多

不只是對岸,我也看到很多韓國人香港人

看來台灣工業若不行,也可以學法國這樣

慢慢地以觀光服務業等來取代

 

五,真的不要隨便答應幫人買東西

這次帶去的二行李箱完全放不下,當場再買一咖......

還好買的行李箱算起來比台灣便宜不少

 

最後,下次打死我也不要那麼熱的時侯去法國

不僅地鐵沒冷氣(通道有但行進的地鐵沒有),有些餐廳也沒冷氣,更慘的是連旅館也會沒冷氣

當時我們在南法第二天才發現少訂第四天旅館,臨時訂了一家二星級的旅館

就是沒冷氣只有一台大電風扇,熱到受不了(終於知道為何這家沒有訂滿)

還好太陽十點下山後,天氣就變的很舒服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傑媽arielli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