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向出國不愛跟團的我,因與妯娌前往加上老公小叔不跟,經過了9年前因獨自西班牙而跟團外,今年我再度跟團。

為了小孩,我們選擇了大阪,風景小孩沒特別愛,重點全放在最後一天的大阪環球影城上。

這次團隊人數有三十幾人,其實大多是家族參與,我們幾個人的小孩,是全團最小的,大家相處的很融洽,也都蠻照顧彼此的。

到了最後一天的環球影城,原以為颱風接近中,雖然早上天氣不錯,但下午開始會下雨,以為人數會少一些,結果可能是星期日關係,人超多⋯⋯

有鑑於去年東京Disney land 的慘痛經驗(排死了),我從還沒進園就打定要買express 快速通關票,7項1500台幣,4項約1000台幣(沒分大人小孩票),結果我買了7項,用了之後,其實覺得4項就夠了,其他三項排隊人潮沒那麼多。

而我妯娌們,認為一個人要1500,二個人3000,三個人要4500⋯紛紛打退堂鼓,所以只好我帶著小孩二個人玩⋯⋯

Expreee 果真是express , 我花了三個小時把七項完成了, 一直到下午約二點才去吃旅行社送的中餐餐券餐廳。在那裡我遇見了其他團員,他們全家老老少少,有人不玩,有人嫌排太久,索性就待在餐廳裏從早待到現在,等一下就要離開,有人還告訴我,要他排隊,不如回旅館上網,這裏都沒免費網絡😔⋯而我的妯娌們,後來也凍未條,買了express 4....不然小孩都白帶來了⋯


1500一人真的是不便宜,只不過後來我想,七項排隊可能需要五至六小時以上,加上老公不在,只靠我哄小孩來按奈他的性子,可能很難,雖然貴,但飛機票都花了,也不差那些錢。不過,對某些人而言,他們寧願排隊,一天只玩3-4項也無所謂,或是坐在那裡看大家玩也ok...這就是大家對於錢花在哪裡值不值得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。

像我老公要他花4-5萬元買衣買包是不可能的事,所以他無法理解30幾萬在一個包上⋯但他可以花十幾萬買攝影設備或是水晶⋯⋯這就是對於花錢的看法不同⋯於是我們達成共識,互不干涉,當然前提是我們也了解對方對於錢的花法都會有所剋制,不會賺10花8,或是賺10花12。

這次跟團後,好友問我會再跟團嗎?

原則上,我還是prefer 自助,因為自助,我才會認真研究,更了解地方人情,不過偶爾放空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⋯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傑媽arielli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